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innawoods吧贴子转存】:【52】METRO:WINTER(第2页)

【43楼】 龍九子 2015-02-03 22:45
我默默的走在去站台的路上,脑子里飞快的思考着到克洛纳姆之后的情况,但是很快被嘈杂的人群声打扰
“抱歉!”我碰了下前面的一个哨兵打扮的人“抱歉!能问下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多人集聚在车站让我对之后的远行有了一些不祥的顾虑。
“哦!都是些其他站来的商人和潜行者”那个哨兵友善的和我说着“外面起了风暴了,风暴知道吗?”
“哦~那要多久"对于手上物资己经十分匮乏的我而訁在地铁里多待一天就意味着20发以上的军用弹消费,现在可是比不少的开销
“谁知道啊!或许一两天就可以了,但或许要一周'哨兵耐心的说着
“哦~要一周"
“我们的货物要尽快的运回去"人群更加嘈杂了
"请安静,大家请安静~“很快人群被分开,地铁的负责人带着不少警卫将人群分开"请大家安静~外面的风暴比较大,不适合我们出去,况且隧道里的猪猡似乎多了起来,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私自外出“负责人公式化的说着一些没有营养的话。
"该死~“我心情很糟糕,外出的计划被搁置,就在这时一个人捅了我一下
"先生~“一个看上去30几岁的男人询问我"先生,你是不是知道怎么去克洛纳姆?“
,'噢?你是?“我怀疑的看着那个男人
"哦,我叫安德烈,安德烈.普切夫,先生你是不是也想去克洛纳姆?“
”是的,安德烈先生~我有个朋友在那里,哦~请叫我尤里“
”尤里先生,是这样的,我是个商人“安德烈示意我们靠边说话"我有一批很重要的商品要去克洛纳姆取出,然后送到帕维列茨,可是你看到了,外面起风了,但是时间不等人啊,我希望组织一些人重地面去克洛纳姆“
"哦、你疯了吗?“我说着"地表风暴的时候是最危险的时候,能见度和环境都不适合外出,你还要出去?“
"是的尤里先生,我找了4个帮手了,但是还缺少一个向导,有人向我推荐了你“
"是不是个满脸雀斑的年轻人?“我脑海里闪过雅科夫的影子
"是的,如果没有这场风暴我想先生肯定会答应是吗?但是如果明大出去我会给你丰厚的报酬“
"太危险了~“我的内心很挣扎"我说太危险了~安德烈先生“
”50发军用弹再加上3个滤芯如何?“安德烈试探的问我
”该死一这不是用这些东西可以说动我的“我明显在讨价还价
"70发军用弹再加5个滤芯“安德烈似乎下定了决心狠狠的说着"我们去的只是边缘的一个区域,穿过地铁在地表不会停留20分钟'他似乎想稳住我继续补充道。
”好吧~你的诚意打动了我,但是安德烈先生,万一明天风暴停了那?“我揶揄的说着
”报酬一样~还有在路上的滤芯和食物我也会提供只是军用弹我只能先给一半还有半要回帕维
列茨才能给你“
"好的,安德烈先生~如果真像你之前说的那样,那么明天我们在这个地方见面“我挥了挥手
慢慢的离开站台。



【48楼】 kevin_yangzj 2015-02-04 14:44
伊万维夫·奥古斯特维奇(吉兰德·热郎夫)
军械库站
48岁
医师,尽管己经没有了高尚的医德。经济拮据所以经常出入黑作坊,做做对军方的违禁药物
交易或者是一些低劣的毒品,有着士兵的体魄,虽然略年长,但是依然能举起枪把那些欠了
巨额毒品债款的瘾君子的毒瘾一劳永逸地打散。
原为法国人,24岁时完成了医学硕士学位,为了迁与黑帮有关连的女朋友移民至俄罗斯,
而在黑帮的冲突中有了些打斗的知识,锻炼其体魄。虽然改名但还是受到骚扰,于是不得不
掐断了两个西装带枪男人的脖子。战争后则尽力寻找失散的情人,徘徊在红色战线,经常可
以混进士兵的队伍,击杀过纳粹军官,所以十分偏向红军侧。租下一间黑作坊,提炼毒品,
研究药物。
又送走了位在愉快商谈后终于艰难的决定好账坏账都是账,只要是账都得还的先生,气势汹汹的进来垂头丧气的离开,早就看习惯了。
挎包里重新装上军用了弹,沉甸甸的感觉好极了,临走时还不忘加一句:“小伙了实在穷困潦倒就去当兵或者乞讨吧。
心知肚明,乞讨这种方法早就不奏效了,尤其是在红色战线。这还是我还没有包卜这间作坊前得到的道理。路过的行人一般只会停下看看是否残跌,然后对四肢健全者说一句:“身体还好就去参军吧,起码还吃顿饱饭。”,我有什么好说,难道要抓着衣领对着他怒号.“Отдай мне деньги.(把钱给我)!”,当然另外的方法自然也不会奏效,例如很绅士地对着难得一见的衣冠整齐者轻轻鞠躬,谦卑地道一句请求帮助。理所当然,也只有村上春树会吃这套(出自《大萝卜与难挑的鳄梨》)。
总是先不说这些,讨回了40枚子弹的债,无疑这些闪着黄色金属光芒的小东西是生活的曙光。
早餐有着落了,总之不能怀念原来的咖啡和炼奶面包。一碗罗宋汤,用很粗糙的碗盛上。很不幸今天的代理店长貘似认识了我,所以在收款前先是热情洋溢的问了句:“什么时候还赊的账?”
汤也很粗糙,猪肉代替牛肉,硬的和柴火没什么区别,不知是什么东西勉强把整碗浮着黄色油点的汤汁染成了不红不黄的淡橘色,味道倒也过得去,起码可以填饱肚子了。
于是汤喝完之后就到了小酌的时间,不知什么时候己经把此习惯保存到了现在,或许是为了替代永远都睡不醒的法国人起床便要喝咖啡提神的习惯。伏特加很猛烈,不过两口足以提神了。
到了这我就尽力成为一个毛子人,尽量去学习那拗口的语言,更换自己的名字,一边喝着烈性酒快要宿醉的时候讲着各种低俗的玩笑。现在就算是没了原来让我坚持着这种生活不放弃的动力淤泉现在也不知在何处,但是似乎也早己回不到原来的生活了。
然后就看到一只手在我面前挥了挥,大大咧咧地在对而的椅子上坐下。
“又在这里喝酒想女人啊。”一个低沉的声音尽量装得戏虐的语气,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早上很闲啊,今天都不去捏爆那些第四帝国士兵的头?”
对面的这个人叫做安东诺维奇,44岁,原来是共青团站的驻守卫兵,但是现在却莫名其妙的不干了,到处帮别人搜集信息。
“有新消息了,否则为什么找你。"他把劣质的香烟摁进桌上的小玻璃缸,摊了摊手,“老板,来瓶斯托利,金牌的。”
“有钱了?”
“你的钱。"他诡异的笑了笑。
“什么鬼东西那么贵。”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噢,你个混蛋......”
子弹被扔在桌上,对面的人满意地全部收进口袋。
“差的一点就下次还吧,给你去个零头取个整。好了,就是那个欠你药钱最多的混蛋,逃去中国城站了,随便你怎么样。不过注意点,小心别被歹徒砍掉条手臂”
”真是有帮助。“我把眼睛重新架在鼻梁上。”下次我一定要捏爆你个奸商的艹。
“可不是吗,我就等着这天了。"他爽朗的笑了声,顺便拎起了金牌斯托利,猛地灌了口。


【49楼】 曾贤儿111111 2015-02-04 16:45
姓名:格拉西莫夫·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
所在站点:新库兹涅兹克站
职业:潜行者。经常在环线内辗转收集军火物资与珍贵的金属,并与地下商人们交易获利。
年龄:29
在核战爆发前于西西伯利亚完成初级学业,地表崩塌之后与亲人失散,被流亡的旧俄罗斯军
官收养。在克鲁泡特金站避难并学习了在末世的生存技巧,在红军的管辖区域内生活,成年
之后开始在地表游历。现在作为潜行者为骑兵团控制的地区提供资源。

【新库兹涅兹克站 地铁入口】
无尽的破碎与灰暗
残垣断壁之间覆盖着惨白的沉寂,仍旧是漏尽钟鸣的残日。老房了蹲在坟冢边,青绿的孢了沉淀着死亡的气息:
粗厚的手套划过防毒面具的视线,前方的荒野变得清晰了。盖革计数器闪烁的冷光映亮了地图的褶皱。在不远处升腾起灰烬残烟。我滑下腐烂的草坡,缓步向城南踱去,那里的残骸几乎没有受到第些帝国的掠夺。我希望这个地方可以保证我的资金足够生存下去。
四野的雪和凛冽的北风将我的行踪遮掩的悄无声息,氧气表微微颤动。翻跃过锈蚀的围栏和脱落稀松的废土,遍地青蓝的污染苔藓粘连着[它们]的黏液。皮衣在异常的严寒面前单薄得有如轻纱,西伯利亚的冬季从未如此寒冷。塑料的工业废品和Nosalis的尸骸零落在楼宇的遮掩之间,我握了握枪柄。真是个鬼地方。
在远城市碑冢群的对比下,残骸之中的居民区更单薄和安静。松动的片片砖瓦还残留着过去的颜色,破落的地砖上铺满缠绕着的藤蔓,曾经歌舞升平的小镇却这么荒凉,熟悉的景致啊。我翻进了一间所幸没有坍塌的屋了,厚重的灰土充溢腐朽的气味。我踩着杂草扶正身体,窗外的木马被蕨类植物揪扯得歪斜倾倒,院子里的柴草蒸腾出淡淡的尘烟飘向地铁站。
就是这里了。我在地图上刮画了一个红叉,盖革计数器的荧光暗暗亮着。
我敲开地下室破烂的木门,几丝阳光穿透了重尘。在一片狼藉中,我拖出沉重的金属箱,一一敲开锁头,是过去的合成布料,足足三箱,我们最缺的就是这个。我的心颤抖了一下,竟然找到了过去的纸质书,塑料纸上打印着记忆中的红场之雪,队列整齐的军人头上有十个大字"《战争与和平》“。我紧紧将它包在背囊里,爬上地面。
盖革计数器的示数激增,我听到了watcher的低吼。



【79楼】 龍九子 2015-02-09 21:27
早晨,或许是早晨吧~在地底的日子里更本不知道地表的时间,这只是我看着自己的手表才知道是第二天的早晨。
“早啊~尤里先生,您很准时”安德烈在汽闸口和卫兵说着什么,看到我和我打招呼。
“你好,安德烈先生”我看到安德烈身后有四五个人,背上的背包或者手上都拿着武器,看来安德烈是有备而来。
“卫兵先生,外面的天气怎么样了?”安德烈询问卫兵“哦~先生,外面的风暴小了不少,但是我还是建议你们不要外出,最近外面不太平,坑道里的猪猡也明显多了起来。”卫兵认真的回答着。
“噢~多谢您的好意,这是我的通行证,请你打开闸门”安德烈出示了自己的通行证然后回头“先生们,这是此其妙的旅行,请不要紧张,就当一次和平常一样的外出,这是个位的滤芯和食物”安德烈的助手一一将一个小挎包分发给我在内的五个人,我打开挎包粗粗的看了下,3个滤芯,1瓶淡水和1个黑麦面包,自然还有25发军用弹。
”呵呵~您很守信用,安德烈先生“另外一个潜行者(似乎是这四个人的带队的人)开心的和安德烈说着话。无不以为然的瞥了撇嘴。”能出发了吗?快点的话还能吃上午饭“我催促着。”好的,看来先生们都等不及了~那么出发吧!“安德烈挥了挥手便走出了闸门。
地表还是灰色的天空,风暴已经停了,但是通过防毒面具的滤镜可以看出这次风暴的力度不小,不少报废的汽车被掀翻在地上,将硫化的地面砸出一个个坑,不远处几幢坍塌的建筑就是这次的目的地我们一行十个人,五个人负责外围警戒(我和其他潜行者)而安德烈和他的助手则进入拿取他需要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